close

    來寫個快樂的故事好了。為了將平常的苦悶都給排掉,寫個快樂的故事好不好?她靠在我的桌子前,用著比平常可愛一點的聲音說道。那是國文課的話題。

        不要。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?

        我不喜歡快樂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怎麼可能?

        我才不相信那些。

        妳有自虐傾向嗎?

        他們說會寫東西的人都是自虐狂。

        她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難怪妳會說那種話。所以這次也是難過的故事?

        我沒說話,我不知道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 不然來寫我的故事好了。過了好幾秒之後,她說。

        什麼意思?我盯著她漂亮的雙眼皮問道。

        可能會是個有點難過,也有點開心的故事。照這樣,妳就會被人記得,我也會,真是一舉兩得。

        她和我的臉不過幾公分的距離,有種吐息都呼在臉上的錯覺,空氣瀰漫肥皂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 詭譎的十幾秒,沒有眼神互動。

        怎麼了?

        大概因為我臉紅了。可能我的腦袋燒壞了。或許是反應的神經出了點問題,電子訊號跳針了。我想著肥皂的事情。可是她的白色制服裡面說不定還有剛剛趕來上課時留下的汗水。

        有點糟糕。心臟跳得好快,好難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確定她到底知不知道我一直用各種方法看她。

        說不定可以,我會考慮的。我才終於說了句話。

        沒關係,不用那麼認真的。不過要是寫出來了,我還真想炫耀一下。她聳肩。她微笑。她望向門口。

        我沒認真聽,因為她脖子的線條還有頸動脈附近那顆痣太讓人分神。他們隨著她說話的一字一句上下起伏。

        嗯。

        我甚至沒發現自己還應了個字。

        下課一段時間了,可是我們沒有離開教室的意圖,下一節是體育課。外面太熱了,我吞了口口水,假裝沒有擱淺在沙灘上。可是這裡沒有水,冷氣也沒有開。

        明明就是那樣的開頭,怎麼引發這樣的反應?

        焦躁和炎熱混在一起搞不清楚上下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 不換衣服嗎?她順手解起了扣子。

        我胡亂用自己的衣服擋住視線。只是她是那種會讓裙子掉在地上的女生,裡面穿好了褲子,鐵片撞擊地板的聲音有點癢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什麼都沒看到,這世界不會有這種快樂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電風扇的聲音沒了,燈也熄了。有人像蟬一樣催促著夏天,可是牠還沒有長翅膀。

        我試著想她的故事,我不知道那該長什麼樣子。我不知道我該不該繼續觀察,繼續想像。我看向她,她的馬尾晃得我好暈。我咳了好幾下。

        還好嗎?

        不太好。

        要去保健室嗎?

        不用。

        能去上課嗎?

        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看她跑步。這樣才知道故事要寫什麼。比方說,她的鞋子是白色的。這個學校只有黑色和白色的鞋子,只有黑色和白色的襪子。

        我的鞋子是黑色的,我向下看。

        影子動了起來,往門邊去。我跟不上那個影子,跑了起來。慢慢拖會被罵,我不確定她有沒有說過那到底要不要緊。

        我試著踩在每一個她踏過的步伐上,這樣就可以完美地畫出一個圓。我用力地呼吸,想要知道肥皂的味道還剩多少,卻只有操場跑道被陽光曬傷的氣味。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塗防曬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她好像可以阻絕紫外線。那視線呢?我跟著她寬鬆的運動褲奔跑,透了點比小腿還白的光,有點炫目。

        大約要遲到了也說不定,我刻意和她的身體保持一定的距離,下著樓梯。金屬鐵片踩著球鞋,球鞋踩著蟬的屍體,屍體踩著我的情緒,情緒踩著官能發作的順序。

        陽光正烈,可是還不到中午。韶光正好,只是還不到扣人心弦。

        聽說今天要打躲避球。她笑著說,綁著鞋帶。

        怎麼可能?高中生的體育課裡面,沒有躲避球。只有羽毛球、籃球、排球、桌球、網球,有時候還會打棒球、踢足球。

        沒有躲避球,我不會躲避球。

        皮膚好痛。她將身體的一部份貼上我的,手指戳著手掌。

        因為高溫警報,不可以到操場上去,場地換到了室內。我們敵對,她站外場,我在內場。蟬聲很吵,判斷力只剩一半。冷氣沒有吹透層層防護,滴落的汗水和防曬油混合在一起變成了海邊,沒有人穿著比基尼。

        她的攻擊力極高,一來一往,一進一出。我不斷奔跑,不知道躲在哪。不管在哪裡都可以看到她,還有白色的鞋子,黑色的痣。

        腳好痛。跌倒了?聲音在我底下爆炸。

        我在她的膝上醒來。

        假設這是個快樂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百合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gu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