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   「妳知道我們看見的月亮其實都只有一面嗎?」學姐這樣說著,一面從箱子裡拿出天文望遠鏡的零件。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可能不知道,這可是天文界的常識!」我一邊看著四周的景色,一邊將飲料好好放在入口處的桌上,以免打翻倒到望遠鏡上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嗎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小小的天文社辦裡面剛剛好塞著我們兩個人,今天是追加的社課,但是期中考試之後好像沒有什麼人會來。因為考試被摧殘的心靈,大約也需要一些時間回復吧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倒是希望人可以再多一點點,一點點就好了,這樣的話學姐應該就不會太擔心之後的事情。本來這裡就沒有什麼社員了,這種非常時期更是如此。有點羨慕起不管何時都不會有招生問題的管樂社了,下個學期肯定也是人多到要再借幾個教室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 距離放學已經很久了,我們甚至都已經各自吃完晚餐。現在正在做的其實是等會月偏食觀測的準備。明明就有這種等級的大活動,卻沒半個人想來,這也太過分了!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都沒有人來啊,真是的,明明今天有月偏食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不想要抱怨太多,只是想要緩和這個奇怪的沉默。從剛剛開始,社辦就不太像是平常的社辦,像不小心走進其他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「應該是因為太累了吧。倒是學妹,妳還好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還好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反正又沒多認真準備考試,她們在熬夜的時候,我一定睡得不錯熟吧,所以精神才這麼好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就好。」學姐把望遠鏡從箱子中拿出來,

        她先拿了腳架,在可以看見星星的小陽台上架起來,再裝上赤道儀還有其他的東西。學姐認真找著北極星,我則回到門邊喝著帶來的珍珠奶茶。

        「學接為什麼恢問月亮的問題呢?是依威月邊食嗎?」

        太急著想問題讓我們不會太尷尬,卻忘記在嘴巴裡面還有幾顆珍珠還沒吞下去,結果一句話變得亂七八糟的,希望學姐有聽懂我在說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 「嗯?啊,那個是來之前有個同學問我的。她說,月亮的另外一面從很久以前就存在了,就像我們也總有一面是看不到的。可能到很久以後,才會被別人發現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……這樣聽起來有點像是,她有什麼要跟學姐講一樣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這樣嗎?」

        學姐裝著鏡筒,有點半信半疑的聲音。這也是難怪,這個人不知怎地好像在某些地方有點脫線,沒有那種學姐特有的威壓。不過,因為接觸的機會比較少,這種話好像不能亂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知道,我猜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好吧。我弄好了。妳要來看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好!」

        透過目鏡看出去的世界被固定在銀白色的月亮上頭,看得見月海,還有些坑坑洞洞,可是很美。我不知道怎麼形容,就是很美。

        而我們看不見另外一面,就像學姐的同學想要告訴她的話語一樣,沒有人看得到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因為是教學學姐,所以知道怎麼弄這個。不過,學姐是怎麼開始看星星的呢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妳不覺得很可愛嗎?就是,天文社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覺得天文社很可愛,所以才開始看星星的。升高中之前就這麼想了。學妹妳呢?」

        其實很意外,卻也沒那麼意外。學姐的這番話,不太像是我所想像的,卻又相當符合她的那種輕飄飄的氣質。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有個人在社團展的時候說,如果試著抬頭看星星,就可以看見不一樣的自己。如果還沒有找到喜歡的東西,可以從這裡找起。在無盡的夜空裡,有些東西雖然現在看不見,但是它們會一直在那裡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啊……是這樣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啊,不過正確來說,那個不是說的,是寫的。是寫在哪啊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寫在桌上的宣傳上面。真虧妳注意到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,學姐的表情有點怪,好像不知道要看哪裡似的掏起了手機。我才想著珍珠奶茶要喝完的時候,她又望進了鏡筒裡頭的世界。搞不懂,嚼著珍珠,我一邊想要減少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 月亮的另一面,對於許多人,好像就只能等到哪一天發現,不然永遠都看不見。我想要知道更多學姐的事情,學姐說不定也想要知道那個同學的事情,另外一個學姐說不定,比我還更想知道眼前這個人的腦袋裡裝些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 「快要開始了喔,要過來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好!」

        我繞了過去,想要從很多很多的東西裡頭看見一個我也不確定是否存在的,很珍貴的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 在這個月亮才剛剛開始消失不見的瞬間。

        我這樣祈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百合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gu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